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孟红 编辑:王津 2017-05-10 09: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区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孟红)为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科学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切实维护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8日,昭山示范区社会事业部组织昭山镇卫计办、昭山镇卫生院在金山安置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和义诊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张贴了有关H7N9禽流感的温馨提示和宣传画册,发放《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向居民讲解有关禽流感方面的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增加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降低感染风险。特别提醒居民,尽量不要散养家禽,减少接触家禽及其污染场所;注意饮食卫生,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若有发热及呼吸道不适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正规治疗和用药。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参与的居民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

  通过宣传,有效地增强了老百姓自我防范意识,知晓人感染 H7N9禽流感“可防、可治、不可怕”,减少了人民群众的恐惧心理,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H7N9禽流感防控和预防知识,增强了禽类养殖和销售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