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彻底清除小淹镇垃圾填埋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贺珍 编辑:陈佳婕 2017-05-10 09: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9日讯(记者 龚柏威 通讯员 贺珍)5月8日,安化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组织小淹镇、县住建局、县环保局对小淹镇垃圾填埋场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据安化县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中央环保督察组指出了资江沿岸垃圾污染问题,安化县按照省里的部署和要求对小淹镇垃圾填埋场实施彻底清除。该负责人称,小淹镇垃圾填埋场紧邻资江河畔,自2012年11月投运,未办理国土、环保手续,未采取防渗、渗滤液收集处理等措施,产生的渗滤液部分下渗,部分漫流进入资江,造成污染。

  此次清运工作将小淹镇垃圾填埋场堆放垃圾转运至县城垃圾填埋场,由中联重科负责安排车辆,小淹镇负责装车及整治施工环境维护,共出动铲车1辆,垃圾运输车10余辆,施工人员20余名,清运垃圾2000吨以上,预计一周内清运完成,之后将彻底关闭该垃圾填埋场。

  以后小淹镇的垃圾填埋将通过中转站施行,中转站6月正式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前,镇上另行安排一个临时垃圾收集点,由中联重科每天及时转运到县城垃圾填埋场,确保当天收集的垃圾在小淹镇不过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