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迅速处置团结村污染问题见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满长水 刘银师 编辑:陈佳婕 2017-05-10 09:3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污染消 百姓乐

  ——鹤城区迅速处置团结村污染问题见闻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满长水 刘银师

  5月8日,阳光灿烂。怀化市鹤城区盈口乡团结村村民李铁梅脸上灿烂如花,女儿搬回家里住了,她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一家人其乐融融。

  “政府做了一件大好事。”李铁梅告诉记者,原来其住房周边有16个养猪场,弄得四周臭烘烘的,她连窗户都不敢开,房前屋后全是猪粪水,出行很不方便。在怀化城区务工的女儿受不了这臭味,一年到头不愿回家。

  鹤城区政府办工作人员梁华介绍,5月4日下午,鹤城区组织联合执法行动,调来大型挖掘机,整体拆除了16个违规养殖场共2000余平方米建筑,彻底解决了这一城市禁养区内违规养殖问题。

  “鹤城区盈口乡团结村有很多颗粒加工厂房及养猪场,造成了水污染和大气污染,当地井水呈红、黄、黑色……”4月29日晚上9时,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后,鹤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处置团结村塑料加工厂和畜禽养殖场污染问题。在实地调查取证的基础上,5月1日,区里组织公安、环保、城管和电力等部门,对9家小塑料厂和16个养殖场实施了强制断电断水。

  在团结村,记者逐一走访了9家小塑料作坊,发现已全部停止生产经营活动,除2家尚在自行清理场地和少量剩余物资外,其他厂房原堆积如山的原料和横七竖八的设备已清理一空。一李姓老板告诉记者,他厂里的设备运了10多车,全部当废铁卖了。今后绝不再从事危害环境和违法违规的生产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