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8岁老兵连续两年捐助湘西娃 爱心帮扶助力龙山贫困学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0 11: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请问怎么资助贫困孩子?”“能不能资助他到上大学呢?”……昨日,长沙晚报、共青团长沙市委和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2017年“希望工程·走进湘西”爱心100结对帮扶活动,邀请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100位来自湘西龙山的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助力龙山精准扶贫脱贫。

  活动一经发布,星城爱心涌动。昨日市青基会捐赠热线响个不停。“爱心人士的电话一直没有断过,有咨询活动详情的,也有很多直接确定资助学生的。”据市青基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9日17时,100名待资助的龙山娃中已经有52名获得结对帮扶。

  昨日15时30分左右,一位额头上挂着细密汗珠的老人走进了位于中山路的市青基会办公室。原来,老人早上从长沙晚报上得知了爱心活动的信息,便从家中步行来到市青基会,希望能够资助一位龙山的贫困孩子。

  “老人去年也资助过一名湘西花垣的贫困学生,今年又独自步行前来参与爱心活动,我们都特别感动。”市青基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王敏,今年已经是88岁高龄。1949年8月在怀化沅陵参军后,她成为了一名军医,之后又在省妇幼保健院担任多年妇产科医生。

  在昨日打来的捐赠电话中,还有这样一个“神秘”的来电,“对方打电话过来直接资助了10位贫困孩子,但又不肯留下姓名,只要我们登记成‘爱心人士’。”待市青基会工作人员登记来电号码后才发现,这位爱心人士前年也曾资助过三名湘西花垣的孩子,今年仍在持续资助中。

  《百名龙山贫困孩子期盼爱心牵手》后续

  捐助方式

  1.直接捐款至市青基会(地址:中山路272号长沙市青少年宫内杜鹃楼一楼)。

  2.转账或现金存款到市青基会账户(为便于工作人员联系确认,银行回单请注明贫困学生编号、姓名和捐助方姓名、电话)。

  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账户:

  户 名: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开户行:长沙银行德宇支行

  账 号:80000358631101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