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岳阳楼区启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瑶 编辑:于佳丽 2017-05-10 10: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何瑶)从今年起,随着《岳阳楼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正式实行,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每条河道都将设“河长”。到年底前,全区河道将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届时,包括洞庭湖、南湖、芭蕉湖、东风湖、吉家湖等在内的四湖、三河、七港渠将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运转高效的河道管理体系。

  “河长制”是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各级河长负责所辖河湖管理保护责任的落实:区委书记担任区级第一河长,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担任区级总河长,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和分管农业的副区长担任区级副总河长,区领导担任区级河长、各有关街道(乡)主任(乡长)担任本辖区内的河长,做好区域内水资源保护、河湖日常管护、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及修复等工作。

  按照《岳阳楼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三步工作目标:2017年底将实现全区河长制全覆盖、2018年将实现“清面全面完成、清乱基本完成、清养初步完成”的目标,到2020年,岳阳楼区将协助完成芭蕉湖、东风湖、吉家湖整治任务。基本解决河道垃圾和黑臭问题,水质稳定达标,河道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地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区河长制管理事项常态化,河道环境面貌显著改观,河道范围内实现污水无直排、水域无障碍、堤岸无损毁、河底无淤积、河面无垃圾、绿化无破坏、沿河无违章的“七无”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