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滥用减肥药当心引发肺动脉高压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雯 编辑:夏君香 2017-05-10 10: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雯)5月5日是世界肺高压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了举行义诊活动。

  肺动脉高压是一种心肺血管罕见疾病,发病率为30~50人/百万人,发病人群以20~40岁女性为主,患者确诊后如无有效治疗,生存时间为2.8年。“蓝嘴唇”是肺动脉高压患者的国际代称。

  “‘蓝嘴唇’患者95%有过误诊和漏诊的经历,每个月都有5%~10%的病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而死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内亚专科-检查科主任李江说,“蓝嘴唇”的发病原因有很多,“长期服用减肥药、避孕药,长期接触有毒物质,HIV感染后都有可能致病。”李江介绍,该病常见症状有气短、胸痛、头晕甚至晕厥。“早期诊断尤为重要,一旦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就要警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