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新田县大湾村脱贫50户169人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盛凌 编辑:王津 2017-05-10 10: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田县分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盛凌)“这里是瑶乡,身在林区,三路十八弯,他们是真的贫。”这是驻湖南省新田县龙泉镇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员谢宏波初到该村的切身感受。近年,县移民局、自来水公司等后盾单位驻该村扶贫以来,通过精准识贫、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仅2016年该村脱贫50户169人。

  龙泉镇大湾村是省定贫困村、瑶族自治村,该村辖7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现有村民826人。因交通不便、土地贫瘠等原因,村民居住稀散,人均耕地不足0.3亩。该村原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户256人。县移民局等后盾单位进村开展扶贫工作以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建成28套集中安置房,改善10户贫困群众居住条件;上争项目资金10万元,帮助该村发展清远麻鸡养殖产业,免费为村集体、贫困村民等共提供清远麻鸡种苗4000只、围栏2000米,实现了村集体每年6万元以上纯收入,贫困户每户增收10000元以上;筹集培训资金2万元,培训贫困群众60人次,输出劳务40余人,预计今年贫困户每户可实现增收2万元以上;完成村内断头公路硬化3.6公里,建成2个村内停车场,完成村内主道绿化、亮化工程,安装30盏太阳能路灯以及村综合楼和光伏发电站的规划选址。同时各后盾单位驻村工作人员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坚持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驻村干部已累计到岗234人次。

  下一步该村各后盾单位将进一步落实干部职工结对帮扶责任制,依据贫困户家庭情况、资源禀赋、身体状况、技能条件,按照“一户一策”的办法因户施策,建立和完善精准帮扶台账;积极推动产业扶贫,全力推进林下养殖和产业工人掊训;积极争取县有关部门项目支持,加快实施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尽快促成村级光伏发电站和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