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查扣84105包假冒“五芳斋”粽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杨牧 编辑:刘惟烜 2017-05-10 1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牧)端午将近,造假者嗅到商机,正蠢蠢欲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市场监管部分盯住风险,步步监控。4月19日至5月9日,长沙市望城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理了一起无证生产经营食品案,捣毁假冒中华老字号“五芳斋”粽子黑窝点,查扣假冒粽子84105包。

  根据举报线索,望城区市场局监管执法人员在望城雷锋大道旁一处民房内,发现大量已经包装成成品的“五芳斋”美味鲜肉粽和成套的粽子包装及打码设备。200多平方米的大厅里,堆满了大量印有“五芳斋”的外包装和数百箱粽子半成品。现场人员无法提供《食品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执法人员认定该窝点的非法性质,随即与浙江“五芳斋”取得联系,经厂家进一步确认为假冒产品。

  经清点,现场共有假冒粽子外包装近30万个,假冒粽子84105包,货值超50万元。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粽子包装上打印的日期比实际生产时间晚了近一个星期,是典型的“早产粽子”。

  现场取证后,警方立即控制了该窝点负责人虢某。市场监管部门也依法扣押了现场全部产品和设备,防止假冒伪劣粽子流入市场。

  目前,案件已移送至公安机关查办。望城区市场局将对早产假冒名牌粽子进货来源、销售去向等展开追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