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文昌街道中心学校集中培训通讯员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雅洁 编辑:王津 2017-05-10 11: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文昌街道中心学校组织该中心学校9名通讯员集中培训

  红网邵阳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曾雅洁)5月9日,洞口文昌街道中心学校组织该中心学校9名通讯员集中培训。

  洞口县教科局兼职教育通讯组组长、省市县优秀通讯员、城关中学肖彬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新闻写作心得。肖彬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新闻写作经验,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他是如何发现新闻、撰写新闻,并向大家分享了两点写新闻的诀窍,一是寻找亮点,二是要以点带面。肖老师还对通讯员们提出多看、多改、多问、多比的四点建议,让与会通讯员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会上,大家还根据各个学校实际,就如何充分调动通讯员的写作积极性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向中心学校提出了许多促进中心学校宣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主持人、文昌街道中心学校陈远忠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2017年2月习总书记在全国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陈远忠同志要求通讯员们牢记习总书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与使命,明确了“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宣传工作方针,为文昌街道中心学校的教育新闻宣传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