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加速推进区港一体化提质升级工作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编辑:刘惟烜 2017-05-10 13: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5月9日下午,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主持召开推进区港一体化提质升级工作调度会。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综保区,市政府口岸办、岳阳海关、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及港务集团负责人与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共同讨论了关于推进区港一体化运营的实施方案,提出了现阶段工作进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李爱武指出,推动区港一体化运营提质升级首先要充分重视,这项工作有利于“一区一港四口岸”的平台优势充分释放,有利于港口大会战的成效充分放大,要做好相关对接、融合、配套;要提升站位,区港一体化是作为实施岳阳和湖南开放崛起的一项重要机制创新,既要做好分工又要高度协同,既要综合施策又要统筹推进;要持续下力,秉承服务至上、不断创新的理念,跳出岳阳、跳出港区,吸引更多企业和货源,立足市场化的管理理念,优化服务,以企业的体验和评价为导向;要落细落实,逐个解决问题,细分工作重点,强化联席会议制度,合力攻坚加速区港一体化运营的提质升级。

  会议明确了搭建信息平台一体化建设,构建现代航运物流一体化格局,规范船贷、货代等社会中介机构管理等几项重点工作。城陵矶新港和综保区外贸平台是发展我省外向型经济的两个核心支柱,区港一体化旨在更好地整合区、港各方优势,推进区、港一体化运营,释放区港联动发展的集群效应,实现区港联合体对陆域腹地经济发展的更强辐射带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