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口岸前4月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近八成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谭忠 郭柒军 编辑:刘惟烜 2017-05-10 13: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蔡烨 通讯员 谭忠 郭柒军)5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政府口岸办获悉:1-4月,城陵矶口岸实现进出口货物889万吨,同比增长46.4%;集装箱吞吐量14.3万标箱,同比增长76.3%。

  今年来,市政府口岸办在积极推进“一区一港四口岸”等口岸平台高效运营的同时,全力推进“港口建设大会战”,港口航运和平台建设等多个项目进展顺利,有力地促进了口岸经济发展。在城陵矶口岸码头现场,记者看到港口围网内集装箱堆积如山,装吊机器往来穿梭,集装箱车辆排成长龙。城陵矶新港日进出集装箱船舶在15艘以上,进出口集装箱货物在1400标箱左右。随着城陵矶口岸进出口货物不断增长,通关查验中海关提高使用H986X光机检测设备查验频率,装载进出口货物的集装箱车辆通过H986集装箱机检中心扫描,5分钟可以完成查验,通关效率大大提高,进出口货物通关中的问题得到及时协调解决,口岸大通关建设进一步提升。1-4月份,城陵矶口岸出口烟花5015标箱、化工原料2036标箱、进口废纸4832标箱,为湖南浏阳的烟花、岳阳云溪的化工和泰格林纸的造纸提供了最便捷的进出口通道,大大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