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马江镇:首批春甘蓝采摘上市 党建扶贫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玉明 编辑:杨滋 2017-05-10 14: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蔬菜

蔬菜装车

  红网茶陵县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玉明)5月9日下午,走进茶陵县马江镇文江村党建促脱贫蔬菜示范基地,菜农们忙着采摘已经成熟的春甘蓝,满满都是收获的喜悦。贫困户陈二姑兴奋的说,“一定要把菜种好,公司每年都来收菜,盐油钱就赚到了。”

  今天是海南菜篮子集团来基地收购的第一批蔬菜,文江村支两委组织80多个劳力,其中来自贫困户的有35人,从早上到下午采摘运输了60吨春甘蓝。马江镇文江村扶贫攻坚蔬菜产业示范基地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基地首批吸收了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可以土地入股分红,也可以通过在基地劳务创收。一年下来,每个贫困户至少增收10000元。

  2017年,马江镇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扶贫机制,帮助贫困农户稳定增收脱贫。一边鼓励传统农业产业发展,加大力度鼓励贫困户参与。如塘富、东冲等村种植烤烟约5000亩,红旗村种植甘蔗等。一边积极探索新的农业产业发展路子,树立以文江蔬菜产业示范基地为龙头,不断扩大影响,吸收贫困户参与,助力全镇全面脱贫致富。如浪滩村生姜、蔬菜种植基地,麻石村已经启动花椒种植200亩,毛芫冲村计划整合全村资源发展农业产业。

  在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大潮中,马江镇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致力于打造一条可持续的脱贫致富的农业产业发展之路,树立一面“马江特色”的脱贫攻坚旗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