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连续16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占补平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5-10 14: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县站5月10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5月9日,由安化县政协副主席王运明一行组成的安化县政协考察组莅临衡阳县,考察学习衡阳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经验,对衡阳县通过实施土地开发、整治、旱改水、增减挂钩拆旧区复垦项目,连续16年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占补平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县长助理胡隆友,县政协副主席廖双九、秘书长周忠良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王运明一行实地察看了西渡镇星联村的土地开发项目、台源镇花江村的增减挂钩拆旧区复垦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衡阳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情况汇报。

  作为一个人多地少、耕地后备资源不足的农业大县、人口大县,衡阳县在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耕地保护力度的同时,着力抓项目实施,确保耕地占补平衡。自2015年以来,全县共组织实施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24个,其中省级4个,市级20个,建设总规模达58386.3亩,总投资11465.32万元;投资土地开发项目30个,其中市级2个,县级28个,建设总规模达4645.5亩,总投资2687.92万元;县级投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项目8个,建设总规模达403.14亩,总投资725万元;县级投资旱改水项目12个,建设总规模2897.25亩,总投资2457万元。至2016年末,全县实际耕地保有量超过了市政府下达的104.5万亩的耕地保有量任务,连续16年实现了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占补平衡。同时,衡阳县还秉着“依法支持、公平公正、风险可控、互利互赢”的原则,大力推动民间资本投入耕地补充项目。截至目前,面积达5000亩的全县第一期民间资本投资土地开发项目,已完成测绘、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

  王运明表示,将把我县在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积极争取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土地开发、整治等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确保安化早日实现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和占补平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