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轮椅马拉松赛长沙开赛 300余名肢残选手奋力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陆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18: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上午,2017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在长沙橘子洲头上演,选手奋力拼搏。

肢残选手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过目不忘。

参赛选手赛前互相加油鼓劲。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陆平)5月10日上午,2017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在长沙橘子洲头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下肢残障的运动健儿们,在烈日下展现了其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感人力量。热闹的场面,斗志昂扬的氛围,吸引了众多围观游客为选手呐喊助威。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中国肢残人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军,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建辉出席起跑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肖红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冯湘江,省肢残人协会主席谢志强等。

  本次健身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共岳麓区委、岳麓区人民政府,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石油分公司、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单位支持,湖南省肢残人协会、湖南川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个城市而言,助残氛围既是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的体现,又是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的标志。举办这一比赛,既能展示肢体残疾人挑战生命极限、重拾生活信心的自强精神,又能在全社会营造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助残风尚。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轮友”前往韶山、花明楼等伟人故里进行一次无障碍体验之旅,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享受祖国文明发展成果,体验城市无障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