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长沙市“微理论·微宣讲”巡回赛芙蓉区专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蓓莉 编辑:王津 2017-05-10 16: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理论·微宣讲”巡回赛芙蓉区专场在芙蓉区都正街剧场举行

芙蓉区选派的选手正在做宣讲

  红网芙蓉区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邓蓓莉)5月10日,2017年长沙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微理论·微宣讲”巡回赛芙蓉区专场在芙蓉区都正街剧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卫政、市委讲师团主任刘莉霞、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伍艳飞、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刘菊娥、市委宣传部理教处处长王青、市委讲师团教研处处长齐泊熊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发展在长沙”。9名选手分别围绕环保创新、教育创新、技术创新等内容进行6分钟的宣讲,通过身边的“小故事”为现场党员群众讲述了关于创新发展的“大道理”。现场100名来自各个行业、各个领域的基层党员群众代表担任大众评审,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仪表、宣讲课件等方面为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活动的会场——都正街剧场就是芙蓉区着力打造的群众性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书香芙蓉”品质,芙蓉区积极开展“学习小组”建设工作,全区近800个党支部都成立“学习小组”,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研究解决新常态下改革发展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微理论•微宣讲”活动、组织“四个一”学习竞赛、搭建“微平台”学习载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学讲话,强信念,促发展。其中,实现“微理论•微宣讲”常态化就是“学习小组”建设的重要举措,从“芙蓉百姓宣讲团”“芙蓉党员教育讲师团”中选派精干力量,通过“订单式”“定制式”服务,为“学习小组”活动提供优质师资指导。同时,在全区“学习小组”中选拔积极分子充实到“芙蓉百姓宣讲团”队伍,全区200余名宣讲员深入到机关、园区、社区、村组、企业、学校、军营等进行理论宣讲。同时,通过“学习声音”展播、“学讲话 强信念 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拓展宣讲平台,大力宣传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着力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