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看创客角逐“奥斯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18: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发布新闻。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发布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新闻。

本次大赛将持续7个月,得到多个单位协办支持。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创客们,让我们暂且放下低调,来争取一项“奥斯卡”大奖吧。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暨第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发布大赛安排情况,欢迎各类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治平,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发布新闻。

  本次大赛分报名、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尽职调查和国家行业赛等六个阶段。5月31日前为大赛报名阶段,6-8月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和尽职调查阶段,9-11月为国家行业赛阶段,整个赛事持续7个月。

  大赛按照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登录第六届中国创新企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报名参赛。团队组登录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www.hnst.gov.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报名参赛。报名系统现已开放。

  报名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的企业须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2016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成立不超过10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07年1月1日(含)之后,其中,工商注册时间在2016年1月1日(含)之后的企业方可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工商注册时间在2015年12月31日(含)之前的企业只能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团队组参赛条件包括:2017年5月31日前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前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一、二、三名获奖企业(团队)和前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团队)不参加本届大赛;前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财政资助的优秀奖参赛企业(团队)可以参加本届大赛,但获奖后不再给予省级财政资助。

  本次大赛将分组按一定比例设优秀奖若干名,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有获奖企业、团队享受相应的项目支持和奖励。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享受投资和授信推荐、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创业培训、宣传推介、赛事服务多方位扶持。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2013年至今,湖南省已成功举办三届赛事,大赛效果明显。在2016年举办的第三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共有1365个项目报名参赛,150余家投资机构300多名投资人参与赛事活动,达成意向投资6.67亿元,已到位投资1.55亿元;116个项目在省赛获奖,获得省科技计划支持2160万元;19个项目在国家六大行业总决赛中获奖;培训创业者5000多名;30多个参赛单位被媒体宣传推介。

  本次大赛以“创新创业,圆梦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主办,省火炬创业中心承办,长沙银行冠名支持,各市州和省直管试点县(市)科技局、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在湘普通高校、国家级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等单位协办。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纯良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新闻。今年,湖南省决定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湖南)。大赛分参赛注册、需求征集、需求发布、征集解决方案、解决方案对拼五个阶段。参赛对象登录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http://challenge.chinatorch.gov.cn)在线注册报名,“技术需求提供方”登录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提供企业需求,需求征集截止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待需求发布后,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8月31日前征集解决方案,在9-10月进行解决方案比拼。大赛设金点子奖和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可享受一定政策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