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市通报两起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责任追究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5-10 16:5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5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娟)5月5日,湖南省耒阳市纪委、市监察局对近期查处的两起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1.三都镇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问题。5月3日,衡阳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督查巡查组深入耒阳市检查,发现三都镇违反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规定,出现多起1名干部帮扶8-10户贫困户的情况,且该镇扶贫基础工作不实,被衡阳市巡查组点名批评。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三都镇扶贫专干肖烨进行立案审查;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镇人大副主席李建武进行立案审查,建议按程序免去其三都镇人大副主席职务;对负有重要领导责任的镇党委书记匡凌云、镇长姚阶文等两人进行诫勉谈话。

  2.三架中学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问题。4月27日,市扶贫办对各驻村联村工作队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时,发现三架中学一直没有安排人员到联村帮扶单位三桥居委会开展工作,且三架中学校长蒋战修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工作不重视、不担当、不作为。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蒋战修进行立案审查;责成市教育局免去其三架中学校长职务;责成蔡子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免去其中共耒阳市三架中学党支部书记、委员职务。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第一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但个别单位对该项工作敷衍塞责,毫不重视。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痛定思痛。各单位一把手要对驻村帮扶工作负总责,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研究制定帮扶规划、帮扶措施,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认真解决工作作风不扎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确保扶贫政策落实不打折扣。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摸清致贫实情,找准扶贫路子,用活脱贫政策,以强烈的责任心、高效的执行力,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将进一步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生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从严从快追究失职失责行为,坚决惩治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