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立案调查本市首例禁渔期“电打鱼”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于佳丽 2017-05-10 17: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10日讯(记者 凌雨晴)4月1日至6月30日为湖南湘潭禁渔期,湘江湘潭段水域禁止一切捕捞行为。5月8日夜间,湘潭市渔政执法人员在湘江湘潭段抓获一男子违规使用发电装置进行非法捕捞,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违法作业已被立案侦查。这也是在湘江禁渔期,湘潭市首例被立案调查的“电打鱼”行为。

  8日晚上11时,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湘江湘潭三大桥上游200米水域有人携带电瓶发电装置进行违法作业,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随后,执法人员立即对渔船进行依法搜查,现场查获了用于“电打鱼”的电瓶1个,用于增压的离变器1个和其他一些辅助工具。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男子郑某是株洲人,本来想携带着电力设备去长沙新马州进行电力捕捞的,没想到还没开始就被抓获了。目前,郑某对自己从事“电打鱼”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被行政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