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投入资金11.5亿元 铺开水利工程8000处

来源:红网 作者:严非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5-10 17: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5月5日,湖南省华容县禹山镇莲花窖、仙人洞滑坡等重点险工险段整治相继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这标志着华容县大力开展汛前应急整险突出行动已进入尾声。

  华容县有一线防洪大堤325公里,其中长江干堤32.7公里,洞庭湖堤34.47公里。分别占全省的1/10,全市的1/3,防汛抗灾任务重、险点多、压力大。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入汛以来,华容县相继召开指挥部成员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防汛抗灾工作,确定开展汛前应急整险突出行动,着力夯实防汛抗灾工程基础。去年入冬以来,华容县共投入资金11.5亿元,铺开水利工程8000处,开展了以水毁工程修复、险工险段整治、沟渠疏洗增蓄专项行动为重点的水利建设,打响一场超规模、超投入、超质量、超速度的水利建设大会战。截至5月5日,集成安合垸围堤加固工程全部完成,钱粮湖、大通湖东垸蓄洪工程安全区建设征地拆迁整体进度完成93%;华容河治理工程基本竣工;沟渠疏浚增蓄专项行动完成大型沟渠42条2051.8公里,中型沟渠124条471公里;应急处险工程共投入资金8874万元,包括新华垸龙口复堤红旗闸重建、莲花窖滑坡整治等167处。

  为确保在主汛到来之前完工,华容县采取增加机械、增加施工班组、倒计时施工等措施,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所有应急整险工程全部完成。新华垸重建项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进展迅速,重新展示了灾区群众安居乐业,基础建设全面恢复,垸区岸绿景美的生机盎然景象。

  华容县将汛前检查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堤防、穿堤建筑物、排渍机埠、水库、在建涉水工程项目,特别是长江和洞庭湖一线堤防国家投资重点工程,以及各乡镇的备汛情况。2月份以来,县防指组织县乡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全县325公里一线防洪大堤、215处穿堤建筑物、61座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和影响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进行循环“体检”,共查找77处重点险工隐患,在4月底前已彻底整治完毕。

  华容县狠抓基础性工程建设和物资准备到位。对一线防洪大堤进行防汛通道抢修和清基扫障。目前,按省、市要求已储备编织袋60万条,砂石料15.6万立方米,彩条布80万平方米。县防指与人武部密切配合,以民兵应急连为基础,组建了一支100人的县级防汛应急抢险大队,进行防汛抢险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在防汛抢险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县水利部门指导乡镇和直属泵站对82处外排泵站进行维修、保养,并完成了试机试水,确保机组设备完好率达到100%。 (严非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