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及时精准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20: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现场。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5月10日,湖南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黄关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敢于创新、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政策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

  黄关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司法改革会议精神。他指出,去年以来,湖南省按照中央部署,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和实质性进展,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打下了基础。当前,司法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细化措施,事事跟踪问效,努力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关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行法官检察官员额遴选政策、狠抓司法责任制落实、尽快兑现司法人员待遇政策、抓紧推进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省级统管,确保司法责任制改革各项政策及时精准落地。

  黄关春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增强抓司法改革的政治担当,对改革中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加强各方面的协调配合,加强改革督察问效,深入总结提升改革经验,最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增强改革执行力。省委政法委近期要对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情况组织一次全面督查,帮助发现、解决问题,督促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传达了中央政法委4月14日司法体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省法院、省检察院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委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成员以及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