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交通芙蓉大讲堂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22:55: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9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了主题为“话说‘十三五’·论综合枢纽·交通未来简史”的第四期交通芙蓉大讲堂。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费松涛 张文斌)5月9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了主题为“话说‘十三五’·论综合枢纽·交通未来简史”的第四期交通芙蓉大讲堂。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兴华、院长助理王洧副教,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导滕靖副等3位专家应邀主讲。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舒行钢,省纪委驻厅纪检组长、党组成员路卫华,总工程师曾胜,副厅长级纪检员罗翠林,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赵宇,副巡视员宋祖科参加讲座。副巡视员陈新发主持讲座。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各处室、直行业管理局、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李兴华重点介绍了全球交通科技创新、交通发展趋势和发展模式、世界发达国家的交通战略规划,综合研判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交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并紧密结合湖南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实际和需求,提出了具有世界视野、战略高度的建议。王洧副重点介绍了全国“十三五”交通规划及中长期交通发展研究的主要内容、编制过程、重点发展方向等,阐述了如何构建全国综合交通体系。滕靖重点介绍了综合交通枢纽智能化的框架和发展趋势、空铁联运的发展经验、泛轨道系统的发展方向。

  参加讲座的省交通运输厅干部职工认为,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是省委贯彻中央发展要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立足湖南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大抓手。通过讲座学习,提高了对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认识,深化了加快构建省内省外通道联通、区域城乡覆盖广泛、枢纽节点功能完善、运输服务一体高效、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交通新格局的共识,对建设学习型机关、推进办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