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检察院检察长吴秋菊:民事行政检察大有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永康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21:1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永康 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5月9日,永州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在永州市检察院召开。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秋菊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清形势,把握重点,主动发力,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大战役”目标,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以检察建议的形式督促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发挥好支持起诉工作的社会综治功能,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以支持起诉的方式有效实现对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护。

  吴秋菊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需要,主动改变观念,提高对做好新形势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认识,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开拓精神,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积极探索可借鉴、能推广的特色经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扩展民事行检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省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姚红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高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民行科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