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点燃道县学子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 李增吉 杨兴明 编辑:何冰 2017-05-10 22: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科学家演讲。

学生提问。

学生们找科学家签名。

  红网道县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正 李增吉 杨兴明)5月10日上午,2017年“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巡回演讲走进湖南省道县,精彩的演讲点燃了道县莘莘学子的梦想。

  湖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晓河,湖南省科协正处级干部周厚明,青年科学家彭立、王金斌、张德咏,永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翟方奇,道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彭德源,道县副县长陈丽萍,永州工贸学校校长尹存成,道县科协主席黄香军等出席活动。永州工贸学校、道县师范、道县一中、道县二中50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演讲。

  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彭立、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金斌、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德咏三位青年科学家为学生们讲述了他们成长、成才的动人故事,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和科学家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他们对科学的无畏探索和艰苦奋斗精神。

  现场,在互动环节,学子们纷纷提问,从生物医学到机器人等高端科技,提出了很多有意思的问题,三位科学家都给予他们满意的回答,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点燃了他们的科学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