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西湖街道创新换届选举监督模式 发动社区居民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陈佳婕 2017-05-11 08: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自三月初开展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以来,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纪委就同步开展了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近日,在此次换届选举风气监督中,街道纪委积极创新监督模式,改变以往派驻监督小组实行介入式监督的做法,大力发动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中来。

  一是建立“人员库”。西湖街道纪委主动到村(社区)联系,广泛收集基层有影响力、热情高、素质强的党员、居民信息,建立基层党风监督员候选人资料库;二是善用“传声筒”。用座谈会、恳谈会、家访等形式向这些潜在“监督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向他们宣传换届风气监督方面的政策和纪律要求,以点带面,依靠他们的影响力在村(社区)其他党员、群众中传播从严换届选举的声音;三是搭建“监督网”。将街道纪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巡视检查组和基层村(社区)党员、群众风气监督员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全覆盖式的换届风气监督网络,为确保本次西湖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纪律严明、执行到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咸嘉湖社区的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驻该社区的省肿瘤医院院长、厅级干部刘湘国担任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员,从社区选举风气监督公告的发布到数轮投票的监督,他都坚持在现场认真监督。该社区西湖丽景小区居民谢家钊老同志,退休前为石门县公安局政委,在此次换届选举中,也积极担任风气监督员,不辞劳苦发放换届纪律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填写和催收《换届纪律承诺书》,做义务票箱监督员。西湖派出所所长喻亚武,也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来,与街道纪委检查组的同志一起走村入户,访民情问民意,并且义务担任票箱监督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