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长开“挑刺”会 扶贫队长畅所欲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叶芳 编辑:王津 2017-05-11 08: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5月11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叶芳)5月9日下午3时许,一场特殊的会议在湖南祁东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气氛活跃,争相发言,面对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揭短亮丑”……不表成绩谈问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次特殊的会议是祁东县长胡果雄组织的专题“挑刺”会。

  “在座的都是来自全县各贫困村的工作队长,我今天请大家来就是为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专门'挑刺'的,大家有什么话尽管说,有问题尽管提。”胡果雄几句简单的开场白之后,各个工作队长纷纷打开了话匣子。

  “胡县长,您好,我是市公路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的,现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人数识别不精准,导致了一些工作开展很困难,这个问题要引起重视并切实予以解决。”驻步云桥镇桥家冲工作队队长伍山华率先“开炮”。

  “我们工作队所驻的村在易地扶贫搬迁方面遇到了问题,能否灵活变通?”驻马杜桥乡白源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说。

  “贫困村的村级集体收入对脱贫有很大影响,建议县委政府多争取一些项目到村里,增加村民的集体经济收入。”“我们村村民的饮水问题亟待解决,一下雨都是浑浊的水,安全饮水工程刻不容缓。”“我们村里孩子们上学没有英语老师,学校教学设施也有欠缺。”

  队长们你一言我一语,“挑刺”还在持续,场面逐渐热闹起来,队长们“挑刺”的内容也更是一针见血、直面关键敏感问题了。而另一端,胡果雄仔细地听着队长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着笔记。

  胡果雄说,各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问题谈得好,县扶贫办要把这些问题梳理汇总,专门回复。各驻村扶贫工作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经验丰富、干劲十足的队伍,长期奋战在扶贫第一线,工作成绩值得肯定,非常感谢扶贫工作队为各驻点村倾注的努力和为祁东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胡果雄说,“工作队是县委县政府的'特派员''指导员''监督员',务必要做到'进村、入户、见面、谈心',这个'八字'诀既是对工作队的基本要求,也是工作方法,目的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传递到基层一线特别是贫困群众中去,架起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的'连心桥'。”

  “脱贫攻坚工作务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要充分认识到祁东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清楚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和纪律要求,要明确祁东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如期脱贫摘帽,要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抓手,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基础工作、基础设施、业务指导、考核督查,让督查成为常态化。”胡果雄娓娓道来。

  会议从下午3时持续到晚上7时30分,“挑刺”会结束时,已是华灯初上……县长请扶贫队长“挑刺”,真真切切听取来自扶贫一线队长们的心声,让所有与会人员受益匪浅,信心倍增。座谈会结束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祁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跃军,副县长肖钟,县领导吕华明参加座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