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荣深入桑植县桂竹垭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08: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赵荣深入桑植县桂竹垭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现场查看光伏电站修建情况

光伏电站建设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1日讯(记者 王洁 通讯员 韦佳)5月10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荣带领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一行深入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赵荣一行先后来到遭2016年7.20洪灾后损毁公路修整现场、三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桂竹垭供销合作社(助农店)、光伏电站建设现场查看,实地了解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建制村合并后,桂竹垭村有13个村民小组,375户1328人,共有建档立卡户156户416人,2016年预脱贫户46户128人。驻村帮扶开展以来,修建了村部和阳光院、种植了中药材、整修了村组道等,老百姓精神面貌好转,干劲更强,真正得到了“实惠”。

  同时,赵荣一行还深入山间低头,看望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为结对帮扶对象尽全力想路子、谋出路,帮助他们早日在脱贫攻坚路上自力更生。并随机走入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检查检察干警们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一路走一路看,中现场听取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精准扶贫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赵荣要求,要积极走访,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认真、详细填写好结对帮扶对象台帐,对帮扶对象进行了精准扶贫政策宣讲,积极出谋划策探讨帮扶措施,让每一户家庭都在被关怀中;要切实发展好三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桂竹垭供销合作社,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要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把扶贫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转移到产业扶贫上来,把利益交到老百姓的手中;要进一步研究、用好用足一系列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克服困难,认真踏实落实帮扶责任,切实开展好帮扶活动,让桂竹垭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