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颁发湖南省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黄道兵 编辑:王津 2017-05-11 08: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常德市环保局为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颁发许可证

  红网常德站5月10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黄道兵)5月10日,湖南省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颁发仪式在常德举行,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常德市环保局局长呙滨辰手中接过了首张“一证式”排污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方案》和环保部印发的《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文件精神以及环保部有关要求,湖南省环保厅在常德市开展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的试点。

  今年2月,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成为新的排污许可管理办法下常德市首家排污许可证申请企业,在湖南省环保厅、省环科院的技术指导下,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反复多次修改,于4月26日通过了环保部审核。

  该排污证的颁发,标志着常德市以及湖南省的排污许可证工作走上新的征程,环保部门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抓好排污许可证的申请核发工作,通过排污许可证强化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做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从根本上改善环境质量,为促进湖南省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华电常德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规划容量2×660MW+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建设有2×660MW超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等装置,两台机组已于2015年12月实现“双投”。华电常德电厂是湖南省首家采用等离子点火技术、汽动引风机、中速磨等新技术的电厂,已经成为常德市工业旅游的标志性窗口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