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走进炎陵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08: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在展馆参观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 通讯员 孙晓雪)5月10日,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湖南巡展炎陵站启动仪式在和亦宾馆泰和厅举行。省科协普及部部长张学军,株洲市科协主席胡湘,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继承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馆带来了空气炮表演秀、液氮表演秀和航模飞行表演等节目,为现场四百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省科技馆负责人介绍,湖南省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自2014年8月启动以来,已经巡展了50多个市县区,受益观众人数达到400万人次,深受巡展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广泛好评。希望炎陵县科协以这次巡展为契机,抓住机遇,进一步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推进科普深入发展创新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科技引领未来》,省科协领导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刘继承表示,这次全国科技流动馆巡展活动走进炎陵,为全县人民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感受科技魅力,体验科技便利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动炎陵县科技事业再上新的台阶,也为抢抓发展机遇,着力突围升级,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炎陵凝聚强大的正能量。希望广大青少年和学生,通过参观和学习感受科技的魅力,增长知识和才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在全县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中国流动科技馆炎陵县巡展活动是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科技馆、株洲市科学技术协会、炎陵县人民政府承办,炎陵县科学技术协会、炎陵县教育局协办。主要对全县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提供学习、体验、感悟、探索科学奥秘的机会,让他们亲身感受体验科学的快乐;同时,也能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实现流动科技馆的基本覆盖,增加公众接触优质科普资源的机会,促进科普公共服务的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此次巡展以体验科学为主题,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活动现场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科学表演、科普影视7个主题展区,50余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参与者可以在互动中感受科学的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炎陵县领导廖子强、陈黎明、黄建林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