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庆祝建军90周年“长征颂”公益演出专题晚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易堃玮 编辑:王津 2017-05-11 09:02:51
时刻新闻
—分享—

晚会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5月11日讯(记者 易堃玮)为纪念建军90周年,5月10日晚,由曲靖市老戏剧家协会艺术团、曲靖市老科协、曲靖市延安精神研究会演出,张家界市文化馆承办的“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张家界市庆祝建军90周年“长征颂”公益演出专题晚会在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礼堂举行。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曲《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合唱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本次晚会以戏曲、歌舞、合唱等表演形式浓墨重彩地再现了红军长征这段曲折而又光辉的历史,传唱了众多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让观众沿着祖国母亲悠悠的历史长河,一起看当年党中央毛主席怎样率领红军走过的千山万水。

  云南曲靖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长征曾两次经过曲靖,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曲靖市老戏剧家协会以红军长征过曲靖的史实为背景,创作编撰了大型歌舞情景剧《长征颂》,并作为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赞誉,截至目前,已在云南有关市、大专院校演出达30余场。该剧的创作演出对于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