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济南市农业局到泸溪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申旺 编辑:王津 2017-05-11 09: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济南市农业局到泸溪考察调研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谢申旺)5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善义一行到泸溪椪柑基地及产业化龙头企业考察调研。陪同此次考察的有州农业委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宋先杰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湖南、副县级助理调研员向文标、县农业局局长唐保山等相关领导。

  上午,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武溪镇上堡村千亩早熟椪柑“香蜜一号”示范基地,现场查看和了解基地生产情况;考察组一行,对近年来泸溪县加快推进椪柑特色产业建设,促进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产品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又驱车来到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省泸溪县椪柑公司位于武溪镇的包装生产车间,了解生产包装流程及产品销售情况。紧接着考察组又来到了湘西州红山农科创投产业园,园区相关负责人对创投园区建设规划、创业服务、电商发展、产品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等情况做了一一介绍。考察组对泸溪加快农业创投园区建设、发展农村电商网络与促进特色农产品外销予以了积极评价。

  经过这次实地考察调研,济南市茶叶、果品、果蔬市场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良好的营销平台,竭尽全力将湘西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国外市场,不断促进湘西贫困农民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小康生活。

  济南市农业局局长刘善义最后指出,通过这次调研,他切身感受到湘西近年来农业发展形势非常良好,特别是在推进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利用青山绿水,打造金山银山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示这次来湘西的目的也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决策部署,践行济南市·湘西州扶贫协作“4331”工程,真正把湖南湘西特色农产品打入济南市场,推向全国乃至国外市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湘西农产品、熟悉湘西农产品、推介湘西农产品,借助扶贫协作,助力湘西农民早日奔上脱贫致富道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