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县举行山洪灾害防御暨灾后防疫实战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东 张帆 编辑:王津 2017-05-11 09: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战演练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杰东 张帆)5月9日上午10:00,泸溪县在洗溪镇洞底坪村组织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暨灾后防疫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自5月8日起,泸溪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洗溪镇上游能滩电站水库集雨区水库水位仍持续上涨,水库水位超过正常水位117米,水库已开闸泄洪。由于受上游暴雨洪水和下游五强溪水库洪水顶托,加上能滩电站水库泄洪影响,此时洞河洗溪镇洞底坪段超警戒水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泸溪县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启动了防汛应急Ⅲ级响应。

  此次救援分为4个小组,有抢险救援队、医疗救护组、灾后防疫组、灾民安置组。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救援人员迅速规划好三条救援路线,穿好救生衣、坐上救援船只在指挥长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将对岸受灾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对因受灾而行动不便的群众由救援小队以担架转移,救援人员在船头接应群众,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尽全力保证不落下一个灾民。同时防疫组火速出动控制疫情,保证疫情稳定在可控范围内。灾民在转移至安全区域后由安置组给灾民发放生活物资,保障其临时生活,并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

  此次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满完成了任务。此次演练全真模拟了灾情,提高了百姓的应灾能力,考验和证明了泸溪县的防洪度汛实战能力,获得了百姓的赞许和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