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州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麻垣杰 编辑:刘惟烜 2017-05-11 09: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5月8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召开州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州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州老年教育不断得到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州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和老年学校共有45所,在籍学员1万余人次,聘请各级教师352人,已经基本形成州、县(市)和部分乡镇、村(社区)4级多层次、多形式、多学科的老年教育体系。州老年大学在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的基础上,提出了“政治立校、民主治校、文化兴校、创新强校”的办学方针,先后荣获“湖南省先进老年大学”“湖南省示范性老年大学”“全国先进老年大学”的称号,2016年12月被评为“全国示范老年大学”。

  曹普华充分肯定了全州老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州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工作抓得有板有眼、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有为有位,在全省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全国也有一定影响力,特别是总结探索出的“老教共管”管理体制,得到了全国老年大学的认可和推介。

  曹普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主动服务好老年教育和老年大学工作,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有效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老年教育事业和老年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州老干部工作部门和教育部门要密切协调、加强沟通,落实好“老教共管”管理体制,务求取得更好实效。

  龚明汉指出,近年来,全州老年教育工作和老年大学工作改革创新、示范创建取得了新突破,成绩显著。他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整合资源,大力支持老年教育发展。(记者 麻垣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