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自力一行深入邵东县指导禁毒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许英 赵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09: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红网邵阳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彭许英 赵娟)5月9日,湖南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刘自力、省禁毒总队侦查支队支队长彭磊深入邵东县指导禁毒工作。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康正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李小宁等人陪同。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禁毒办主任朱学明,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焕出席汇报会。

  谢伟宏、朱学明、刘焕分别汇报了邵东县禁毒工作情况。指出,2016年禁毒工作年度绩效评估排名全市第一,被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县,综治民调和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民调双双进入全省前60名,禁毒工作机制建设完善,经费保障充足,外流贩毒实现稳控,禁毒宣传成效明显,总体看邵东县禁毒形势明显好转。工作中邵东县有一些好的做法和亮点:一是对吸毒人员实行刚性执法,严格吸毒人员提前出所审批程序,无特殊情况一律戒毒期满才能出所;二是公安机关出台规定,吸毒人员实行强制尿检;三是加紧建设县收治中心,戒毒所提质扩容,确保下半年解决好应收尽收的问题,特别是特殊人群涉毒人员,在本县可以就地收治。关于下阶段工作,邵东县要针对吸毒人员基数大,违反犯罪多,外流贩毒压力大等情况,重点要在禁毒打击、禁毒宣传、社会化戒毒、毒品重点问题治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措施,加大力度,抓出成效。

  听取汇报后,刘自力充分肯定了邵东县近年来禁毒工作成绩。指出,邵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禁毒各项保障充分;收治力度大,宣传铺天盖地,制度明确,有目标、有措施等一系列的工作使邵东的禁毒工作民调提升,也让老百姓看到了身旁的吸毒人员减少,得到群众的认可,达到了很好的成效。对邵东下步如何更好地搞好禁毒工作,刘自力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一是在社会禁毒方面,要建立一支专业队伍,以专业队伍为核心,结合其他社会力量,才能真正长期做好社会化禁毒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禁毒打击专业队伍建设,面对困难要主动进攻、攻坚克难,在侦破重、特大案件上出成果、显成效,减少毒品市场供应;三是加强吸毒人员分类管控,特别对肇事、肇祸的吸毒人员要摸清情况,管得住、控得牢。

  汇报会后,刘自力一行前往县公安局技术大楼,现场视察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城市防控中心、指挥中心,他对县公安局基础设施建设功能先进、设施齐全、管理上档次给予了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