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精准扶贫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田新宽 编辑:刘惟烜 2017-05-11 09:1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从5月7日起,湖南省永顺县各乡镇、县直单位部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各村(社区)干部按照要求,计划用10天的时间对全县303个村(社区)逐村逐户查摆问题。整改中,通过认真核实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了解贫困户困难疾苦,作好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全面掌握贫困人口家庭基础信息和贫困属性,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在排查过程中,该县各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逐户上门、地毯式不漏一户地开展调查,做好“四处照相”(即在农户房前、灶前、主卧、厅堂进行照相)和 “四方签字”(即农户、镇干部、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员在入户调查摸底表上签字),并填写好《XX镇XX村农户入户调查摸底表》,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同时,该县各级各部门在全面调查摸底排查问题的基础上,还将整改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订出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和整改计划,并逐一明确了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一个一个地解决好。

  至5月9日,该县党员干部入户调查4860余人次,排摸存在的问题530余个,亟待整改问题280余个。(田新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