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第十三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湖南设专区集中展示文创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陈佳婕 2017-05-11 10: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左二)出席并宣布湖南馆开馆。

作为本次参展方之一,红网在本届深圳文博会上展示“网报端微视屏”六位一体的媒体矩阵、“中央厨房”,以及红网近几年有代表性的新媒体移动内容产品。

  红网深圳5月11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秦芳 摄影 杨杨)5月11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今年是湖南连续第八年组团参展,向全球客商展示湖南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并宣布湖南馆开馆。

  作为文化大省,2016年湖南省文化和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1911.26亿元。今年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产业2905家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889.98亿元,同比增长14.1%,高出全国平均增速3.1个百分点,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的湖南展团,以“文化湘军,锦绣湖南”为主题,分为“文产新篇”主展区和“文旅新湘”“文创新梦”两个特色展区,借助展板、VCR、触摸大屏、AR互动等多种手段,生动形象地展出湖南文化产业改革发展成果。

  在“文产新篇”展区中,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等在内的湖南八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和华凯创意、天舟文化、明和光电等非公文化企业集体亮相。

  “文旅新湘”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十八洞村的旅游精准扶贫、黄龙古寨等秀美风情小镇、湖南新的文化地标长沙滨江文化园等湖南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成果。

  在“文创新梦”特色展区,湖南文创成果第一次走出湖南进行集中展示,30件湖南首届文创设计大赛的获奖产品首秀文博会,另有8个系列的获奖产品进行现场展销,大赛金奖获得者杨苗还在启动仪式上捐出30万元奖金捐赠给通道“织娘之家”代表侗锦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粟田梅女士,以创意点亮非遗传承。

  接下来,红网时刻新闻还将带你一起看更全方位的文博会,近距离感受这场文化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