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阳鹏志督查炎陵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09: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万曼红)5月10日,湖南炎陵县政协主席欧阳鹏志到沔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欧阳鹏志首先走访了上老村刘仲跃、刘光云和何福德3户贫困户家庭,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的困难,并就每户脱贫措施与结对帮扶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就当前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欧阳鹏志对沔渡镇领导班子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出了“五个一”,要求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补齐脱贫工作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沔渡镇全面脱贫目标的实现。

  核准一个底数: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确保底子清、情况明。看是否存在“四类对象”,是否存在子女条件好单独将有赡养、抚养义务的重残、重病等个人从家庭分离出来的拆户、分户问题,做到“应清必清”。对符合条件的低保户、残疾人户、重灾户、大病重病户等人群按照标准和程序“应纳尽纳”。

  搞好一次宣传:帮扶干部要吃透弄懂当前的扶贫政策,点对点宣传好到户政策,也要让贫困户充分了解自己享受的政策。

  开展一次联系:帮扶干部要多联系走访,每月到户联系不少于一次,和贫困户建立感情,在帮扶手册中真实记录“帮扶账”“收入账”,取得贫困户签字认可。

  寻找一个门路:每户要有一个长久增收途径,尤其是确定好产业扶贫项目,确保2017年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00元以上。

  完善一套资料:“一户一档”资料必须真实、全面、准确、符合逻辑,“一户一档”、帮扶手册和建档立卡系统的数据必须统一,确保户、村、镇、县四方资料一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