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翔 李永玲 编辑:王津 2017-05-11 09: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县分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曾翔 李永玲)自4月23日起,随着永兴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全面召开,陆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截至5月2日,永兴县274个村(社区)已全部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工作。

  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永兴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县、乡、村分级召开动员部署会和业务培训会,对换届时间、工作程序、职数结构、资格条件、选举方式等进行了周密安排,对换届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明确换届纪律要求,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状,与全体党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落实严肃换届纪律责任。黄泥镇涌水村、便江滨河路社区两个换届示范点于4月18日先行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以充分的准备、严谨的流程和严格的程序直观呈现大会选举程序和相关要求,确保在场观摩的全县其他乡镇整体跟进。

  同时,永兴县坚持和完善“两推一选”,在乡镇(街)党(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根据党员、群众代表推荐和上级党组织推荐情况,由村(社区)党组织研究提出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名单,报县换届办,由县换届办组织纪检机关、政法部门、组织部门、卫计部门、民政部门、信访部门联合复审,复审合格并通过5天公示后,方可举行党员大会。

  在“九不选”“八严禁”“九联审”“六复审”的硬性要求下,一批学历高、能力强、年纪轻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脱颖而出。此次党组织换届,选优配强了永兴县基层党组织班子,进一步提高了永兴县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将有力推动永兴县新农村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曾翔 李永玲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1/4290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