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治超站开展路面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编辑:王津 2017-05-11 10: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对过镜车辆进行检测

已被切割的“马槽车”

  红网邵阳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唐维)近段,有不少群众反映邵阳县207国道邵塘一级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十分严重,严重影响了一级公路的路容路面及空气环境质量,治超站接到群众信访后,立即调动全站执法力量联合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共同开展路面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治超站与公安、交警、运管共分成四组执法力量,分别在G207邵塘一级公路、S317后田冲、G207黄塘红砖厂岔路口等重要的国省干线设点进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轮流值班制,对路面货运车辆进行巡查。联合执法期间,执法人员不负群众所望,行动几天时间确战果累累,沉重地打击了违法运输车辆。在此期间,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4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7台次,共检测货运车辆371台,查处违法车辆98台,卸载货物1265吨,切割“马槽车”3辆,行政拘留3个冲关逃检、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

  行动开展期间,联合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去年交通运输部颁布的62号令(GB1589)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来确定超限超载车辆并进行严格处罚,同时要求坚决卸载到位。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严管重罚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执法与服务相结合、行政手段、经济手段与法律手段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对县内违法货运车辆进行管辖。经过整治,邵塘一级公路及周边国省干线公路干净整洁了很多,超限超载势头得到遏制,公路运输秩序明显好转,治超执法人员的威信得到提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