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长沙开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康晓乔 2017-05-11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上午9时,首届全国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在长沙橘子洲头开赛,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下肢残障者参加比赛。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副省长谢建辉出席起跑仪式。

  此次肢残人轮椅马拉松健身赛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肢残人协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

  比赛现场,随着起跑一声枪令,300多辆轮椅齐发,选手们你追我赶,双手不停地转动飞轮,在长长赛道画出动感的场景,令现场所有人为“轮椅飞人”们呐喊加油。最后,河南的杜亚甫获得男子组冠军,辽宁的刘思彤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赛后,不论成绩如何,选手们都相互给对方竖起“大拇指”,仿佛久别的兄弟姐妹归来团聚。来自广州的张建第二个跑完全程,他说:如今,轮椅选手也出现在“跑马”赛场上,不过健全人用腿,我们用手推着自己前行。为了让更多的肢残人走出家门,张建组建了100多名肢残人的“梦想无障碍跑团”。2014年以来,张建以自己独特的身姿,出现在全国各地50多场马拉松比赛中,虽然很多时候都是最后一名,但他都会坚持,不言放弃,因为一路上有无数掌声激励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