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湖区处理一起环境污染重点交办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于佳丽 2017-05-11 11: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被拆除的栏舍。

养殖户进行栏舍清理工作。

  红网郴州站5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5月8日凌晨1时,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政府接到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转来的一起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重点案件。5月10日下午,记者跟随郴州市环保督察组来到现场了解重点交办案件的整改情况。

  该件为此前郴州市环保局交办案件的重复投诉,主要反映对郴州市同心桥郴嘉路附近养猪场整改结果不满意,猪场未搬,污染源、臭气等问题仍然存在。据现场调查核实,此前7家存在问题的养殖场已于5月5日24时完成关闭、搬迁,共搬离生猪843头、奶牛6头,清理栏舍面积约2800平方米,但仍有部分设施及栏舍未被拆除干净。5月9日12时,之前未能搬离的设施和栏舍已被全部拆除,遗留粪污也全部清理完毕。

  通过此次环保部督查行动北湖区政府举一反三,扩大范围排查,又清查出2家,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同心桥村同心桥组的郑祖林养猪场和阳毓财养猪场。两个养猪场栏舍面积超过400 平方米,存栏生猪接近300头。2家养殖场均属于散养户,且无证经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北湖区畜牧、环保等部门联合对这2家养殖场依法实施断电措施。

  北湖区将在5月12日前完成2家养猪场的关闭、拆除和粪便清运工作。执法人员将继续适时组织畜牧、环保、国土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对区域内畜禽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养殖行业整治力度,加大日常巡查和跟踪检查频次。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持续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