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文艺志愿者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徐亚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5-11 16: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0日讯(记者 徐典波 徐亚平 通讯员 欧伟 弓婷)今天,岳阳市“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首站启幕,市文联组织了9个文艺协会的200名文艺志愿者,走进了岳阳楼区郭镇乡的贫困村,用送文艺、送作品、送手艺、结对帮扶等形式,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9时30分,麻布山脚下文化小广场上歌舞飞扬、喜气洋洋,一场主题为“到人民中去”的文艺志愿演出开始。志愿者精心编排了14个节目,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歌颂致富先进典型。表演唱《祖孙进城》,以现实生活为背景,讲述勤劳智慧的麻布村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走进新城过上小康生活的故事。

  活动现场,当地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将佳作送到李爱明等20多位村民手上,旨在助力贫困户美化家园,发展乡村游。手工艺术家用现场教学的形式,教村民用剪纸等手工艺脱贫。部分志愿者还与村民“一对一”结对子,从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扶危济困等方面参与扶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