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征集最美地名故事41个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罗寿庭 编辑:王津 2017-05-11 16: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张雪珊 通讯员 罗寿庭)邵阳市双清区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中注重挖掘地名文化信息,截至5月10日,共征集双清最美地名故事41个,约7万余字。目前,该区正在进行迎接省市核查验收前的紧张准备工作。

  为加强地名的规范化、系统化管理,发挥地名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014年开始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几年来,双清区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设立办公室。经过前期准备、培训骨干、乡镇街道初步摸底、外业实地调查、地名文化信息挖掘、数据成果入库、地名标牌制作安装等工作,全区投入各类各级普查专干等280余人。到2017年4月底,在湖南博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协同配合下,对全区12个乡镇街道、34个村、57个社区的历史地名及现今地名进行了普查,共采集11大类59个子类的地名信息5624条,其中陆地水系类11条,陆地地形类510条,行政区域类13条,群众自治组织类1644条(村委会63条、村民小组834条、居委会57条、居民小组695条)。非行政区域类4条,居民点类901条,交通运输设施类506条,水利电力通信设施类655条,纪念地旅游景点类32条,建筑物类413条,单位类935条。制作安装地名标志45个,拍摄多媒体照片1万多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