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首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王名魁 编辑:刘惟烜 2017-05-11 16:2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名魁)5月10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在资阳工商分局召开“资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资阳区消委廖建祥消费维权工作室”成立大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易伟,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委负责人王猛出席会议并授牌。这是益阳市成立的首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是全市成立的第一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消费维权工作室。

  “有投诉,找建祥,建祥为您分忧愁。”消费者眼中的廖建祥,是益阳市消费维权工作的先进典范。从2009年起,他从事消费维权工作八年多来,共接受、解答消费者咨询超过4000人次,成功调处和化解消费纠纷近600起,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个人”“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首届益阳市十佳法治人物”等多项荣誉。

  成立“资阳区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和“资阳区消委廖建祥消费维权工作室”,是人民调解工作向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消费领域的延伸,主要负责提供消费投诉咨询服务、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处理消费争议和投诉等工作。它将充分发挥调委会的专业优势、一线消费维权能手的辐射示范作用,打造真诚服务群众的消费维权品牌,最大限度地把消费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提高消费纠纷处置效率,有效保障民生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