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南市召开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郭世钦 伍小龙 编辑:刘惟烜 2017-05-11 16: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山南市召开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

会议现场。

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与领导合影。

  红网西藏山南5月11日讯(通讯员 郭世钦 伍小龙)5月10日,西藏山南市召开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热烈欢迎前来支援山南建设的湖南省50名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湖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陪送团领队刘志信,山南市委常委、副市长、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百存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和有关受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南地区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办法》,短援队领队、湖南广播电视台援藏干部谢冯卓代表全体队员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全体队员一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增强团队意识和自律意识,谦虚谨慎、虚心学习,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毛主席家乡争光,为派出单位争光!

  刘志信指出,湖南省对口支援山南23年来,全体援藏干部人才牢记援藏使命,恪守有志而来、有力而归的承诺,讲政治、讲党性、讲感情、讲奉献,成为了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福祉、维护边疆稳固、厚植发展基础的一支有生力量。

  他要求,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要珍惜机会,不辱使命,潜下心来,扎扎实实为山南人民服务。要认真思考“进藏为什么、援藏做什么、离藏留什么”的问题,增强责任援藏、有为援藏的意识,切实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要以推进山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做汉藏友谊的推进者、山南建设的贡献者,坚持“缺氧不缺精神”“再苦不降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援藏任务。

  廖良辉代表山南市委、市政府和湖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对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短期援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人才工程、民族团结工程和治边稳藏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山南的“新名片”,是充实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是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种子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

  廖良辉要求,湖南省第五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要牢记使命、克服困难、融入当地、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于山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传授好先进理念和专业技术,为山南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努力奋斗;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援藏工作队和受援单位的管理,确保援藏期间不出任何问题;各受援单位要认真履行好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在思想上重视,生活上关心、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放手、管理上到位,共同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