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国土持续发力土地供应保障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向云峰 朱迎丰 编辑:王津 2017-05-11 16: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交通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建设现场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向云峰 朱迎丰)5月11日,笔者穿行于绥宁县湘商产业园、武靖高速、黄桑旅游开发等各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只见机车轰鸣、如火如荼。每一片土地都散发着澎湃的建设激情;每一台机器都奏响着发展的动人旋律。各大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也正是国土资源部门科学谋划用地格局,持续发力土地供应保障项目建设呈现的火热场景。

  深化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建设用地“有效供给”,确保全县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园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用地应保尽保。2016年,绥宁县国土部门共报批建设用地项目13个,总用地面积66.7公顷,耕地25.1公顷;批回用地项目10个,面积38.1公顷;出让供地56宗,其中挂牌出让10宗,协议出让30宗,划拨16宗,收取土地成交价款1.4亿元;完成县乡两级今后五年内发展用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完成土地储备60公顷,投入土地储备资金5000余万元,完成土地征地拆迁项目12个,完成土地征收(用)54.0公顷,拆迁房屋27栋5000余平方米,支付土地征收款4000余万元。

  绥宁县在用地指标的分配上,坚持安排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高的项目,努力实现用地向重大项目倾斜,向工业园区倾斜,向特色产业倾斜。县国土部门还深化“绿色通道”和预约、上门等特色服务,落实重大、重点项目专人跟踪服务制度,最大限度的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确保重大项目快落地、早投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