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调研雨湖区卫计系统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5-11 19:4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5月10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到区卫计系统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等,了解今年以来全区卫计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参加。

  去年3月份全面启动建设的长城乡新卫生院,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10亩,总建筑面积3700余平方米。目前,工程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装修以及外部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的落成能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就医条件,破解制约原卫生院的发展瓶颈。“什么时候能够完工?”“能够辐射周边多少群众?”……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何锋非常关心项目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卫生院规划布局等。他指出,要加快工期,确保质量,抓紧完善后续工作,着力加强医疗服务水平,打造标杆、示范,提升群众满意度。

  昭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城乡结合部,服务辖区面积2.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22945人,现有在岗人员30人。该中心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居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低廉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何锋走进该中心,察看了各医疗诊室,询问有关负责人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当得知该中心在中医药服务方面在群众中享有良好口碑时,何锋十分满意,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优势。

  2016年,雨湖区成功创建了国家新一轮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保持了“湖南省计划生育优秀单位”称号,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蝉联全省考核第一名。全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3.88%,重点人群达到60.28%;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全年共出生5971人;12大类45小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全覆盖;贫困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大幅减轻,全区参合农民14.02万人;“连心惠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对1507名困难群众实行了分类救助;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等卫生计生政策更加惠民。2017年,雨湖区卫计系统将加强健康促进,大力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卫计深度融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健康民生工程实施,加强项目建设。

  何锋充分肯定了区卫计系统前阶段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区卫计系统在创先争优上有为有位、特色亮点上可圈可点、深化改革上风生水起、活动开展上有声有色。就下阶段工作,何锋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在整个卫计系统向基层延伸,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将改革向纵深进行推进;要加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在布局上更加均衡、结构上更加合理、资源配置上更加科学,提升医疗水平,赢得老百姓的信赖与口碑;卫计服务均等化、规范化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要向促进健康公平的方向不懈努力;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维护卫生公共安全,打牢基础工作,加强宣传;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谨防计划生育工作出现下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