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召开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会

来源:红网 作者:梁涛 编辑:唐韵 2017-05-11 17: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5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梁涛)5月11日,湖南省龙山县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刘冬生、符家波、唐晓萍、李冬梅、张兰英出席会议。19个党群、政法部门、52个政府系统的单位负责人及21个乡镇(街道)的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主持。

  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县上下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拓展招商领域,搭建招商平台,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抢抓机遇引项目,全力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县新建、续建招商引资项目35个,到位资金25.89亿元,同比增长25.01%。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长沙等15个地区开展了招商推介。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华融集团、苏商集团、消费宝集团、红星美凯龙集团、天士力集团、中国汉广集团、五矿二十三冶、碧桂园、重庆国旅等2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来县实地考察洽谈项目。全年新签约项目12个,签约资金达7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红星美凯龙•e家天下项目已经开工,大灵山风电项目已完成测风;1亿元以上项目8个,惹巴拉土家影视旅游项目与印家界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均已开工。

  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来势较好,一季度全县新建续建招商引资项目31个,到位资金8.34亿元,居自治州八县市之首。4月24日,在湖南省“港洽周”招商活动中,现场签约了万汇国际商贸城建设、龙凤花卉产业园、印家界旅游开发、农产品批发市场等4个项目,合同引资21亿元。万汇国际商贸城是唯一在香港签约的省级项目。5月4日,以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荣誉主席、澳门君天集团董事长叶惊涛为代表的港澳商务考察团一行18人来到龙山县考察对接,意向签订了龙凤民族学院、龙山供港澳萝卜备案基地、龙山供港澳蔬菜备案基地、铜锣湾广场城市综合体投资建设等4个项目合作协议。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乘胜追击,顺利完成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即:力争到位资金31.07亿元,同比增长20%;开发包装项目40个;新引进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8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完成外贸进出口5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0万美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指出,一要在冷静分析中认清招商引资形势。龙山县的招商引资形势可以用十六字形容,即“成绩不小、问题不少、压力较大、机遇很好”。二要在理清思路中坚定招商引资信心。搞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回答好“为什么招商?”“招什么商?”“怎么招商?”“如何招好商?”等四个问题,理清招商引资思路,坚定招商引资决心、信心。三要在明确重点中夯实招商引资举措。要坚持规划先行;要强化项目包装;要搭建招商平台;要优化招商环境。四要在凝聚共识中提升招商引资水平。要形成招商共识;要注重协调配合;要创新招商方法;要营造浓厚氛围。五要在强化保障中确保招商引资实效。要狠抓任务分解;要狠抓进度督查;要狠抓奖惩兑现。不断把龙山县的招商引资工作推向深入,为推动龙山经济社会实现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宣读了《龙山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龙山县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解读了《龙山县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表彰了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