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严调研双牌灌区项目:打造全市乡村旅游示范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王津 2017-05-11 17: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现场。

  红网永州站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情陆)5月10日下午,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带队调研双牌灌区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项目建设要抓紧落实,强力推进,加大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将灌区项目打造成永州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心城区的后花园。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灌区项目设计方案、整体工程进度等情况后,张严指出,灌区沿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景秀丽,在灌区沿线建设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对进一步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发展旅游产业意义深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抢抓最佳时节、解放思想创新方法举措,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迅速掀起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建设新高潮,全力以赴举办好开园仪式暨迎接6月中旬的全市乡村旅游现场会。

  张严要求,建设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要做好旅游文章。要实行文化底蕴与区域特色、资源优势与区位优势相结合,着力打造集农业生产、观光、度假、体验于一体的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要深入挖掘、全方位包装沿线景点景观,秉持线点相连、花果相映建设理念,形成各具特色的风景带;要全力做好景观带绿化美化和景点功能配套工作,因地制宜建设生态停车场、自行车便道、观景平台,培植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发展一批能吃能住的农家乐,创建漂流体验基地等;要把握本土优势,加大投资,举全力打造好百里花果生态风景带,为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张严要求,建设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要做好生态文章。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要对闲置土地覆绿美化,对裸露地表增绿补色,要成块连片栽植各类景观植物,形成规模化,使灌区沿线的生态环境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百里“绿廊”,提升人民生态福利,让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最终实现山林绿、乡村美、农民富的多赢局面。

  张严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全力推进百里花果生态景观带建设。要树立全域发展旅游的理念,坚持生态建设和旅游景点培植相结合、改善农村面貌和增加农民收入相结合;实施“旅游升温”战略,大力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依托农业产业公司,建设高品质的万亩苗圃产业基地,促进“水利+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产业铺富路,百姓挣钱忙。将发展产业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不断激活群众创业热情和致富信心,在充分发挥灌区旅游资源的同时,有力地将一、二、三产业互动融入发展,以旅兴农助力百姓增收致富,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之路。

  双牌灌区干渠长96公里,灌区灌溉双牌、零陵、冷水滩、祁阳4个县区19个乡镇371个村的32.5万亩农田,受益人口近40万人。近年来,双牌水库管理局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打造百里生态灌区,目前已建成7公里项目试点。

  张严还到零陵区邮亭圩镇调研了福田茶场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