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企业价值提升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彭舒婷 编辑:陈雪骅 2017-05-11 22: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彭舒婷)湖南省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企业价值提升活动(试点)今天正式启动,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将组织权威企业管理机构,为湖南创奇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2017年试点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和服务,通过对企业管理的“把脉问诊”,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对标国际标准。

  目前,全省规模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企业超过8000家,但大部分运行质量并不高。2016年,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的运行监测,近20%的企业运行不合格。照此推测,非龙头企业的运行状况可想而知。从全省的情况来看,省级龙头企业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超过了五成,而市级的不到一成,休闲农业企业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少之又少。

  今年年初成立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是专门为农产品加工与休闲农业企业服务的机构,由该中心启动的企业价值提升行动致力于帮助农业产业化企业强化管理,提升运行水平,成就“百年老店”。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冯电介绍,除今天启动的以质量提升为抓手的企业试点外,该行动还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帮助企业进入直接融资市场,组织湖南股权交易所农业专板扩容;二是建立企业管理后备精英人才库,继续举办企业价值成长培训班。其中,扩容仪式已于今年3月底举行,6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五星级休闲农庄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10家企业在仪式上签订股份制改造意向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