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突出五大重点强化食品生产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龙莹 编辑:刘惟烜 2017-05-12 09: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团结报报道 5月10日,记者从湖南省湘西州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州突出五个方面监管重点,防范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加强重点食品监管。继续抓好肉制品、白酒、食用植物油、桶装水、鲜湿米粉、食品添加剂等重点食品监管和综合治理。二是加强突出问题监管。重点对篡改保质期等欺诈行为、掺假造假等行为零容忍,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或风险监测发现的问题样品,根据风险高低及时采取封存、召回、销毁等措施有效处置。三是加强大型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全面建立实施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自查制度、受权人制度等,提升大型企业监管水平。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建设,基本实现从原料到成品、从成品到原料的双向追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可倒查,风险隐患可控制。四是加强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制定湘西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食品品种目录,指导县(市)局做好小作坊发证工作。组织对辖区小作坊进行全面清查,掌握食品小作坊基本情况,切实做到对监管对象“底数清、情况明”。逐步建立涵盖食品小作坊基本信息、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的食品小作坊监管档案。五是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开展涉及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摸底排查,严防食品生产领域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龙莹 通讯员 谢军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